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9


 上一章

 

叶修从没想过有一天会知道心虚是何物,不过在周泽楷面前,他的确是心虚了,又说不清楚为什么心虚。

 

周泽楷很细心的用餐纸巾擦拭着餐具,他低头的时候额前的碎发掉下来,遮住了平日里看的透彻的眸子,嘴是轻抿着的,显示出此刻的专注和耐心。

 

叶修接过擦拭过的餐具,放回到面前,“谢谢小周哈,挺贴心的。”

 

“上次,我想了很久。”

 

“什么很久?”周泽楷说话很跳跃,叶修又没有江波涛的翻译天赋,也得再问一嘴。

 

 “我们第一次吃饭,你说的。”周泽楷突然有些委屈,神色就摆在脸上,叶修想不看见就不行。

 

他一下子知道说的是什么了,可不是上次约周泽楷吃饭时候撂的那句话吗?上次看后辈惊慌的样子有趣,又想着反正也不着急,就逗弄着周泽楷玩,结果玩脱了,造成现在尴尬的局面。

 

周泽楷就这么直视着他,等着他说些什么,叶修别开眼神,倒了杯茶,还没喝下去,就被烫的够呛,一下子吐出来,弄得地上湿了一块,周泽楷赶紧上前,“前辈,张嘴。”

 

周泽楷站着掐住叶修的下巴,又被强迫的抬着头,叶修觉得这样有种羞愧感,想起上次那个轻触的吻,脸又一下子烧起来。

 

周泽楷说:“去医院,脸都烫红了。”

 

叶修晃了晃脑袋,被控制住,也就是小幅度摆了一下。周泽楷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多么具有强制性意味,松开了手,低头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叶修摆手,也不知道说的是口腔没事,还是刚刚周泽楷的动作没事。

 

“别去医院了,一点事都没有,就是烫掉一层皮,我总烫掉,用舌头舔来的时候还挺好玩的。”说完还真的用舌头舔舐上牙膛。

 

叶修的嘴开着缝,周泽楷能清晰的看到灵活的粉色舌头来回舔弄着,一会在上牙槽处,一会又舔到里面。他能清楚的感到下腹收紧,周泽楷别过头深深喘了一口气。

 

还好这样的折磨没有多久,叶修还把烫掉的一层皮给揪了出来,向周泽楷展示,“我估计这里面什么表皮细胞什么的,应该还有脉络。”

 

周泽楷被叶修假正经的样子逗的一笑,叶修赶紧说,“你别笑我啊,我没读过几年书,而且我上学的时候,最烂的就是生物了。”

 

“前辈,你很厉害。”

 

“你也还行,但还是照哥差一点啊。不过为了对付你,哥的手速都彪高了,最后奖杯都拿不住,要是不偷偷抽根烟,估计都走不回酒店了。”

 

话说到这,叶修又想起了那晚的后场走廊里,明灭的烟之间,年轻的后辈强压的愤怒,叶修看向周泽楷,很郑重的说:“小周,对不起。”

 

周泽楷摇摇头。

 

“前辈,你不用躲着我的。”

 

“只是……你不要再戏弄我,我不喜欢被你当玩笑。”

 

“我的每个决定都是认真的。”

 

“也想打败你,征服你。”

 

年轻的枪王被安上了寡言少语的标签,但是实际上只是不重要的事不想说罢了。不过有些话,是十分重要的,他必须要说出来,为了给面前的人听,也为了给自己听。

 

“小周……”叶修发现自己从来并没有在意周泽楷的想法,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简直是卑鄙,挑逗性的戏弄老实的后辈,因为自己的顾虑,又故意的冷落,故意逃避。

 

叶修也发现,周泽楷对他的好,他也没有放在心里。明明被戏弄气愤着的,还要帮他打发叶秋,他摆在明面上的逃避冷落,也要和他面对面的打消顾虑。还要有刚刚的一口热茶,急切的神态,周泽楷的好,是骗不了人的……

 

叶修的眼睛是有点向下挑的,平日里的笑都自带嘲讽技能,脸T也不是浪得虚名的。不过一在沉思中的时候,又特别的认真,目光都柔和了下来,像是夏末秋初涌动的潮汐,不急,但有着让人也跟着荡漾起来。

 

周泽楷也看的出神,他想起叶修的一种的模样,上次在走廊里叶修挑逗的神情,神色迷离,有说不出的万种风情。

 

他把刚上的那一个造型别致的菜推到叶修面前,说:“前辈,八宝冬瓜盅,解暑的。”

 

叶修也缓过神来,拿出瓷勺舀了一勺,送入嘴里,“哦?挺好吃。”

 

叶修的指尖白皙,指甲圆润,拿瓷勺的时候碰到了一点汤水,指尖在红润的嘴上啜唆着,颜色分明,柔润无比。

 

“小周,愣什么神呐。”叶修把冬瓜盅退过去,“你也尝尝,真的挺好吃。”

 

周泽楷拿过叶修手里的汤勺,舀了一点,也抿入嘴里。

 

叶修笑,“这么想吃,你拿的是我的勺。”

 

周泽楷把勺子递给叶修,又把盅推过去,叶修说,“你就放那吧,别推来推去的了,其他菜还没上,留个地方。”

 

周泽楷点点头,很是温顺,周泽楷的一番话倒是让叶修没了什么顾虑,他也拿出前辈的样子,肆无忌惮的打量面前安静吃菜的后辈。

 

“前辈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别看我。”

 

“长得帅还不让看看了?”叶修盯着周泽楷,笑:“长得帅的人都是公共资源,无论在哪都得让人资源共享了一下吧,WIFI还得互连是吧。”

 

服务员上来一盘乳鸽,周泽楷接过来推向叶修,“不是,有密码的,只有你可以连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叶修掏了掏兜,“没烟了,早知道刚刚那根就不扔了,小周,你一会陪我去买啊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周泽楷此时庆幸叶修没有深问,他怕自己忍不住告诉叶修,他是属于他一个人的。

 

周泽楷没怎么吃东西,但是却满涨涨的饱足感。前一刻还在躲着他的前辈,此时却放下防备与他玩笑。他肯定自己的心意就是如此,那个其实是玩笑,但是越让他想了很久确定下的答案,愈发清晰。

 

他不光要再场上打败他,也要在现实中征服他。众人眼里强大无比的叶神,终究会是他床上辗转承欢的猫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依然有话说:孟9又要出去浪了~~晚上回来应该还会更一章。


下一章

评论(8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