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8

上一章

有些问题是巫女的梳子,是黑暗的红舞鞋,是等待公主陷入沉睡的纺锤,不是你不想碰就能解决的了的。


叶修没有回答,方锐却进一步深挖,他说完前一句又夹了个糖醋小排,侧着头看着狐疑的看着叶修,把小排的骨头吐出来后说,“我说老叶,你不正常啊,和周泽楷住一起你哪来的那么多意见?你连和老魏住一起都能忍,居然受不了联盟的门面?”


“不对劲。”方锐用筷子戳了一下桌子上的骨头。


叶修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烦躁的想摸根烟出来,可是刚把烟拿到明面上,唐昊就指了一下墙上的“禁止吸烟标志。”


还真是……不顺心啊。


叶修扫视了一圈,看看还有没有能打得上主意的。视线刚略过周泽楷那桌,就被他敏锐捕捉到了,周泽楷眼睛直视叶修,倒是让叶修有股做了亏心事的感觉。


叶修觉得尴尬,嘴角硬是弯出一个弧度,还僵硬地挥了挥手。注意到自己这引人注意的挥手动作,叶修赶紧把手放下,周泽楷见此礼貌的回了一个微笑。


方锐推叶修,“周泽楷对你还挺有礼貌的,你看他这一笑,倒是挺让人如沐春风的。”这样饱含少女形容的词汇让叶修抖了抖,他撂下一句“快得了”,就逃奔到喻文州那桌了。


喻文州离周泽楷远,但是叶修还是怕被周泽楷听见,压低了声音,“我说文州,作为领队,我给你一个机会,你要好好把握住。”


叶修神秘而又严肃,喻文州点点头,黄少天听见也赶紧凑近偷听一些。


“咱俩换换,你和小周住一起,我和黄少天住一起,这样你也不会烦得要死,小周话也少,技术也够硬,正好相互促进,练练手速嘛。”说罢,还很故作大义凛然的拍拍喻文州的肩膀。


黄少天拍桌子而起,“凭什么啊!你说换就换,什么叫我烦?话多≠烦ok?还有啊,你是不是间接讽刺我们队长呢!我们队长手速怎么了?凭什么你我住一起,谁想和你住一起?!我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!”


喻文州的表情很是无奈,叶修急忙起身拉他坐下,“你小点声。”


“哼,我干嘛要小点声,你让我小点声我就小点声,我偏不!”所有人的眼光都朝黄少天看来,周泽楷的眼神已经定格在这里了,叶修现在只求黄少天别说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
“我们队长温柔人又好,你从刚开始就打我们队长主意,你都被我看透了。”黄少天两根手指戳眼睛的姿势,接着说,“你不说周泽楷话少技术硬,那你怎么不和他住一起互练手速呢!”


完了,叶修只觉得干脆两眼一黑倒了算了。


已经有笑声出现了,还此起彼伏的。两个女生的笑声更是明显,苏沐橙说,“黄少好内涵啊。”


楚云秀纠正道:“话是叶修说的,还是叶神比较内涵。”


“你是不是嫉妒周泽楷颜值太高,故意排挤我们帅气的现任第一人。”张佳乐秉承着热闹一定要凑的原则,朝着叶修叫唤道。


叶修大刺刺地坐回位置,说:“咱们中颜值最高的不是你妈?是吧,乐乐?”


最后两个字大写加粗的语气,一下子让张佳乐黑了脸。


“我说大家,该吃饭赶紧吃饭,看热闹不嫌事大,要都这么闲,下午的训练可是要加重一些的哦。”叶修抱着胳膊转身问喻文州,“是吧,文州?”


是也不是,不是也不是。喻文州忍不住感叹了一下:心真脏啊!


大家也算是不忍喻队为难,都继续进行没有完成的食物工作,只有周泽楷还是直起身来面向这里,背笔直笔直的,像是颗倔强的青松。


叶修稍微抬下头就能看见周泽楷眼里的复杂情绪,叶修不敢再抬头,硬是低着头抢黄少天餐盘里的东西吃,一直到周泽楷走出食堂。


结果造成的后果就是他根本没吃饱。领队算是一个挂名称呼而已,而且非必要情况下不用上场,叶修视察了一下训练的情况就走出了训练室,为什么?因为他饿,坐不住!


但是叶修为什么又走进了卫生间?因为他懒得出去吃饭!


摸了一根烟,红色的火舌燃起星星的黄点,叶修狠狠的吸了一口,好像这样能够解决身体的饥饿。刚刚为了躲避小周,叶修故意没在他的座位上停留,其他人都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指点。叶修想,是不是自己区别对待的太明显了?


“前辈。”


叶修还在自己的世界里,被突然的声音惊了一下,然而更让他吃惊的是,面前比他高出几厘米的后辈。


叶修装得自然,“来上厕所?”


“不是。”周泽楷摇了摇头,“我是来问问前辈,为什么在躲我?”


叶修干笑,“躲你?我干嘛要躲你?小周这么优秀,和我实力的一半不相上下,我和你亲近都来不及呢哈哈。”


周泽楷挑眉,“那……一起去吃饭?”


“不用我不饿。”叶修拒绝道。


“可是我刚刚进来的时候,前辈的肚子在叫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谁说周泽楷话少的,叶修真的很想找他谈谈。叶修冥冥中的感觉,年轻的后辈并不像表面看起来一样纯良无害,如同一枪穿云在赛场上的果断决绝,是沉默的狩猎者。


“那行。”叶修灭了烟,“走吧。”


夏季总是烦闷又聒噪,路上交谈的行人都让叶修觉得置身于火炉之中,他一步也不想走,身上粘粘腻腻的出着汗,不太舒服。


周泽楷看起来倒是清爽干净。叶修问:“你不热?”


“不热。”周泽楷道。


这时候又变得话少,叶修心里啧啧,他也懒得问一句答一句的模式,干脆也不说话了,反正多说一句,多增加一份二氧化碳。


周泽楷领着叶修进了一家粤菜馆,室内冷气很充足,叶修还挺满意,但也奇怪吗,“你又不在B市,哪知道这个店。”


“我搜了。”


“哦,是你愿意吃粤菜吗?”


“你想吃。”


叶修被这个回答弄得一头雾水,周泽楷替叶修用茶水涮了一下餐具,说:“你和喻文州前辈说的。”


叶修想起来了,上次和职业选手们一起吃饭,他和喻文州说过打完比赛去广州找他请吃饭。

只不过那时的周泽楷全局都是沉默的,什么时候把这话听进去了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孟9有话说:今日上午去考科一,下午有同学聚会,所以一天都是忙碌状态。有小天使夸我高产似母猪,今日晚来的一更让我很是羞愧啊~

小周已经展开行动了吼吼!等着把老叶吃干抹净吧,小周是绝对是行动派!


下一章


评论(11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