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19

上一章


B市的雨季长,但是下雨的日子很少,这几日下的倒是多了起来,缠缠绵绵的。叶修一早上起来,就已经下个不停了,雨水拍打窗户玻璃的声音规律而又清晰,叶修睁开眼睛,就看到周泽楷坐在窗前的桌子上写着什么。

 

和周泽楷相处的日子并没有叶修所想的那么难捱,反而可以说的上愉悦,周泽楷话很少,就算有话和叶修交谈,也很简短。叶修虽然是个自带嘲讽属性的人,但实际上却更喜欢安静,这样更容易思考。

 

叶修有时候会偶然想起那天早上的尴尬事件,但是想起来也不如当时那么抗拒,说不上是时间的距离过分抹煞,还是周泽楷过于泰然处之的模样,有时候他甚至怀疑,是不是自己想的超出了真实情况的范畴。

 

或许是他多想了呢?但是却又带着怀疑。

 

叶修翻身下床,赤着脚靠近周泽楷,周泽楷突然的回头,倒是吓了叶修一跳,“干嘛啊小周你吓死我了。”

 

周泽楷看看光着脚的叶修,皱了下眉,“把拖鞋穿上,凉。”

 

“也不凉。”其实地板还是挺凉的,就算是在夏季,因为室内开着空调,睡醒之后身体温热,感觉更凉。不过叶修懒得回去穿,拖鞋在他床边,叶修下床的时候看见一只被撇的很远,又懒得伸脚去够。

 

周泽楷看叶修没穿拖鞋的打算,于是把自己的拖鞋给了叶修,不是随便的用脚踢过去,而是很认真的用手摆到叶修面前,叶修被周泽楷这一动作整的一愣,最后还是穿上了。

 

周泽楷在纸上画了一些小人,左手边还有几张画过的纸,右胳膊肘下面压着一个本子,密密麻麻写着什么。

 

“哟,小周,没看出来啊,字挺好看。”叶修先是看到周泽楷画的小人,是还原团队战的位置,又抽出胳膊肘下压住的笔记本,周泽楷感受到叶修的拽力,一下子抬起手肘。笔记本上是这几日战队的分析情况,包括每个队中每个人的强项弱点,出招方式,组合技能,而且还记录了可能派出团体战的选手配置。

 

叶修粗略翻了几篇,就知道绝对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,可是叶修睡觉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睡了,要不是今日起的早也不会发现,心中已经有了个答案还是还是问了周泽楷,“什么时候写的?”

 

“早上。”

 

叶修一般睡得完,除了要分析,还要在游戏中让伍晨等人配合实践,睡得已经将近下半夜了,那周泽楷是什么时候起来的可想而知,“早上”用的过于泛泛,没有一丝邀功的意思。

 

“做这些干什么,这是你该做的吗?”叶修说,“你应该好好休息,照着大家的作息时间来。”

 

“帮帮你。”

 

声线平稳,目光柔和,叶修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责备他。过了一会,叶修凑近把杂乱的纸张收起来,“以后不用做这些了,好好训练就算是帮我了。”

 

周泽楷坐在椅子上,笼罩在叶修看不见的影子里,叶修直起腰来的时候,正好看见周泽楷头顶上的发旋,是柔软的棕色,职业选手里很少有染发的,因为周泽楷总要代言的缘故,发色也会不定期的更换,这次染得有点偏金棕色,阳光从窗外而入,渡着毛茸茸的光

 

因为睡觉的缘故,还有几根呆毛立起来,有点可爱。

 

“前辈。”

 

周泽楷的声音传入耳膜,才让叶修惊醒他居然看周泽楷的头发愣了神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会耽误正常训练的。”

 

“那也不行。”叶修义正言辞,“良好的睡眠多重要啊,而且时间表的制定有张新杰的参与,绝对精准,你可是除了我之外算是厉害的选手了,枪王大大,到时候到苏黎世再倒时差,你肯定吃不消了,身体倒是次要的,输了比赛就不好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哎,别用那眼神看我啊,身体也很重要嘛对吧,所以还是不用帮我了。”

 

周泽楷的上下睫毛合拢又分开,似羽毛扇动,“前辈很累。”

 

“这种大家都知道的话就不用说了嘛,我当然是最大的功臣了,行了小周,去洗漱吃饭吧,今天荷兰队,没有什么大问题,再过三天咱们就得出发了,这几天还是要调节一下作息。”叶修率先结束这种看似没有尽头的谈话,但是叶修知道,他有了不想结束谈话的心思,所以必须掐断,维持稳定。

 

周泽楷点点头,绕过叶修的床侧穿上叶修的拖鞋,进了卫生间,周泽楷喜欢早上起床洗个澡,浴室很快传来哗哗的水声。

 

叶修心有些微微抖动,他大趴在床上,滚了一圈。

 

手机铃声响起,屏幕显示来电“英俊的弟弟”,叶修平常不用手机,也就是把手机号给了苏沐橙,但是平时又天天见,几乎叶修都没有充过电,手机居然这么顽强的生存下来了。叶修忍不住鄙视了叶秋的不要脸程度,“喂?”

 

“哥,你们什么时候走啊?”

 

“三天之后,25号,怎么了?哎,我说,你能不时刻提醒我英俊吗?”

 

叶秋想起来了自己设置的备注,居然忘了自己和叶修长得一样还真是失算……

 

“妈说,有个阿姨的女儿从国外回来,条件挺好,那个什么学民族舞的可以推了,但这个必须要让你见上一面,人家过一阵也要走的。”

 

“干嘛啊?妈不是知道我在集训吗?没时间。”

 

“我不小心说漏嘴了,你在B市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而且还说了你只是领队,要求不严格,可以随意出入集训中心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叶修恨不得现在就把叶秋从电话那头拽出来,好好看看他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,肯定不是和他一样装的是智慧,有可能有几排坑,还有可能根本就是一陀粪。

 

“你也不用替我瞒着了,就直接跟妈说我有男朋友了,而且还当着你面亲过了。”

 

“哥……”

 

“别再说我骗你啊,难道非让我当着你的面和小周上床你才信?其实小周活很好的,也很厉害,要不要我给你详细的描述一下啊~”叶修的语气荡漾,他能想象出来叶秋那头气急败坏的模样。

 

周泽楷拿着手机立在卫生间门前,头发还滴着水,愣愣的。叶修听见手机里叶秋的声音,“不是……妈,让我开的免提……”

 

过了几秒,“爸也在旁边……”


下一章

评论(7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