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18

上一章

 

叶修一向是随和懒散,波澜不惊的性子,就算从嘉世离开时,他也想的也是,要换一个地方打荣耀了,仅此而已。带领兴欣从挑战赛一路走来,不论对面的是多么强大的战队,叶修也从未感叹像此刻一样罔知所措。

 

周泽楷的声音淡淡的,尾音还带着S市特有的软调子,叶修一向不太喜欢S市说话的调子,但是周泽楷说话不带口音,只是偶尔的字稍微能听出来一点,也是让人舒服的绵软。

 

他的问题让叶修有一瞬间的冲动,想告诉周泽楷就是他的原因,想问问他是不是Gay,是不是对他动了什么不该动的心思,但是好算是忍住了,只是略显从容的说,“跟你没关系,好好打比赛就行。”

 

周泽楷点点头,又问,“前辈不去吃饭?”

 

“不去了。”叶修晃悠地躺在被子上,松松软软的,陷出一个美好的形状,“累。”

 

周泽楷打开行李箱,翻了一下,递给叶修两个单独包装的糕点,叶修也不客气,说了句谢了就顺手接过来,糕点是金黄色的,上面还有均匀的芝麻。叶修撕开包装,咬了一口,浓浓的鲜花味道。

 

“鲜花饼?”苏沐橙虽然因为拍广告注重身材,但是却是个吃货本质,叶修吃过她在某宝上买的鲜花饼,浓浓的鲜花味道,是很温暖的味道。

 

“不是,是蟹壳黄,加玫瑰的。”周泽楷解释,“前辈不喜欢?”

 

“喜欢,挺好吃的,是S市特产吗?”

 

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,很认真地想了想,还是不确定地说,“应该?其他地方应该也卖的。我妈妈在走的时候给我装了些,我比较爱吃。”

 

周泽楷很认真的解释,像个课堂上被叫起来回答的优等生,他碎发贴在额头上,挡住了眉毛,露出了深邃瞳孔,眸子很亮,鼻梁像是石膏削出的笔挺。

 

周泽楷除了轮回,不怎么与其他人交流,给外人的形象先是想到样貌,然后想到是个木纳沉默的选手,最后才想到他是双枪纵横的枪王。但是叶修通过和他接触,发现周泽楷并不真的是不爱说话,只是用词很少,同样的回答,他可以和黄少天做到两个截然不同的句子长短。

 

他有时话也很长,不过也是淡淡的调子,给人话还是很少的错觉。

 

叶修点点头,“家就在S市也是很方便。”

 

“前辈家不是在B市吗?”

 

叶修呵了一下,嘴角翘起嘲讽的高度,“我妈啊,还揣着给我相亲的打算呢。”

 

话说到这,叶修心一动,边看着周泽楷边说下去,“其实我也想了,我都这么大了,过两年就奔三了,除了荣耀,也应该完成我接下来的人生了,娶妻生子,也要走每个男人都要走的路,是吧小周?”

 

叶修躺着侧着眼神看周泽楷,角度有些怪异,但是也清楚的看到了周泽楷丝毫不动的神色,很平静,过了好一会儿,叶修的已经吃完一个蟹壳黄,准备拆第二个的时候,周泽楷突然闷了闷说了一句话,“你不一样。”

 

“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叶修拆第二个时候没稳住,蟹壳黄一下子摔在胸前,然后掉到被子上,他赶紧一手捻起蟹壳黄,一手顺着被子推掉糕点渣。

 

“你喜欢荣耀,不会离开的。”

 

叶修拍渣子的手一顿,然后抬起脸有些嬉皮嬉脸的,“我都退役了。”

 

“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周泽楷和他的眼睛交视,“你说的。”

 

叶修收起笑脸,“是我说的,没错,但是退役也是我决定的,没有任何人逼迫我离开。不光是我,还有老韩,张佳乐,孙哲平,还有更多,你觉得我们还能坚持几年呢?就算上黄金一代,可能再打几年也会退役,现在的荣耀不乏厉害的选手,微草的高英杰,蓝雨的卢瀚文,还有新嘉世的邱非……他们都会接替一代代离开的老将。”

 

“荣耀不会散场,散场的也只是我们而已,每个人都追逐着荣耀,但是终究也要离开。就算还有不舍,但是也掩盖不了现实。”

 

这是周泽楷听到叶修这么认真的说的最长的话,叶修很认真,超出了以往的认真,每当谈及荣耀的时候总是光芒万丈,但是周泽楷此刻却觉得他是那么低落,想说什么,最后开了个音,却又没有说下去。

 

“没事。”叶修恢复了刚刚的样子,又躺回去,“但是总有特别的嘛,就像文州,估计他到老了状态也不会下滑,说不定还在蓝雨那个和尚庙当老和尚呢。”

 

前后的反差很大,周泽楷知道叶修是故意不流露出不为人知的那一面,明明需要人来安慰,却还是掩盖的很好,一脸嘲讽,故意拿喻文州来舒缓情绪。

 

“前辈和喻文州前辈关系很好吗?”周泽楷问。

 

“好?”叶修笑,“哪能用这个形容啊。”

 

周泽楷有些沉默,那就是很好了,在会议室里为叶修说话,开完会后又轻车熟路地去看望叶修,他却像个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尾随,心中有些酸涩在滋长。

 

谁知道叶修话还没说完,他接着又说,“我说关系好会被蓝雨上下打的,我笑喻文州的手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只不过他们看我太厉害了,忍不住崇拜我罢了呗。”

 

周泽楷忍不住一笑,还真是个……一如既往的前辈。

 

“不过前辈,真的不会打荣耀了吗?”

 

“打啊,为什么不打。”叶修嘴里含糊不清的,蟹壳黄满嘴都是,“不过职业比赛算是比不了了,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啊,老一辈的总是要给后辈留些面子,出出风头,你想啊,外一这些小屁孩们一上来就撞上新秀墙,多没面子啊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周泽楷想起他挑战的叶修,强大到让他无法反击,不出意外的撞上新秀墙,是很,没有面子……

 

“就游戏里混一混,开个小号抢枪野图,气死各大公会……多爽啊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我可以加入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,咱们就专抢轮回的野图boss,行吧?”叶修笑的眼睛眯眯的,“哎,还有蟹壳黄吗小周?”

 

下一章

评论(5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