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17

上一章


叶修听了黄少天的话脸色一变,说,“什么迷魂药,别乱比喻。你又怎么找到这来的?”

 

“我跟着队长来的,哈我说你,还搞秘密基地?神神秘秘的,还以为你整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?”黄少天也不怕叶修黑脸,直接说道。

 

喻文州在半蹲着看水泥上乱七八糟的线条,即使画图方法不一样,但也算是看个大概,他笑一笑,“是我带少天来的,你别怪他。昨天,我在前辈后面跟着……”

 

“呦,喻文州啊,居然还搞跟踪,太不地道了吧?”

 

“叶修,你还不如不说话,一说话我都想踢你。”黄少天嚷嚷着,他是看不得别人说喻文州,“我们队长是担心你,担心懂不懂?我们队长心地善良,乐于助人懂不懂?我一看你就不懂,别跟我道歉,我不想听。”

 

喻文州直起身,走过去拍了一下黄少天,“少天。”黄少天做了一个拉链拉嘴的动作,老实憋着了。

 

“我知道前辈心里有打算,昨天就知道你的想一个人承担下这些,但是为大家着想,留出更多的时间给我们。而你要做的事情太多了,自己一个人受累,为什么前辈不说清楚呢?”

 

黄少天跟腔,“就是,没见过还有人愿意唱黑脸的。”

 

叶修摊手,“无所谓。哥一向讨打,毕竟实力太出众,想低调都不行。”

 

“经过前辈一说,孙翔那一类要强的但是又有些傲气的应该会更努力了,这对于前期的磨合训练也是有帮助的,前辈也是故意激将的吗?”喻文州说。

 

叶修暗暗感叹了一下喻文州的细心,有准确的意识,出众的判断,游戏中也可凭借脑子叱咤风云,不过……咳,“那个,本来我没这打算,是孙翔替周泽楷出头才想将计就计的。”

 

黄少天没想过这一点,也给喻文州又手指比了个赞,但是叶修的话又让他疑惑了,他问,“那你干嘛怼天怼地怼周泽楷啊,我是觉得他没事装帅,又沉默装高冷,我挺不喜欢的,但我记得你不对他赞赏有加吗?是不是觉得周泽楷越来越厉害,对你地位有威胁了,故意的?”

 

是有威胁了……不过是呃,某些方面。“我那话,的确是太冲动了,我承认,不过全赖小周打昨晚呼噜太大声,吵得我睡不着觉,有起床气。”

 

“肯定不是。”黄少天捏着下巴,一副大侦探的样子,“你肯定和周泽楷有什么事……”

 

喻文州笑笑,“别猜了,走吧该去吃午饭了,下午训练室还有针对性练习,别迟到了。”黄少天点点头,招手,“走了老叶。”

 

“同样都是后辈,你瞅瞅你和喻文州差别怎么那么大,没大没小的?”

 

“略略。”黄少天做了个鬼脸,“老叶老叶老叶,又老又不要脸。”

 

“走了。”喻文州好笑地看着黄少天,“前辈走吧。”

 

叶修已经又拿出一根烟,晃了晃,“你们先去吧,我抽根烟再走,我又不用训练,迟到点没关系吧?”喻文州微笑着点头,带着还嘟嘟囔囔的黄少天走了。

 

叶修抽烟很频,一杆老烟枪,没事的时候抽一根,思考的时候也抽一根,心里堵着有心事的时候抽烟更频,今天一头午抽的烟已经赶上平时一天的数了,叶修用脚巴拉巴拉水泥旁边的烟头,叹了口气,又少了几根烟。

 

黄少天出了烟台蹦跳地走在前面,眼尖,一下子看见周泽楷,“哎,周泽楷。”

 

周泽楷停下要走的脚步,很有礼貌的打招呼,“喻文州前辈,黄少天前辈。”

 

一想到叶修刚刚说的话,黄少天忍不住笑起来,“哈哈哈,还真是,周泽楷和队长一样,都挺有礼貌的。”

 

周泽楷不太理解,但是还是礼貌性的微笑,喻文州在旁解释,“刚刚叶修前辈说的,他的后辈,嗯,除了少天都很礼貌。”

 

黄少天狡黠地哼哼两声,“其实我不忍心再老叶戳个刀子,他们兴欣的方锐,又猥琐又没礼貌,见我也大呼小叫。同样都是第五赛季的,你俩差别也太大了吧。”

 

刚刚还被叶修说,现在又接着话题说方锐,还真是现学现卖,喻文州温柔地笑笑,“其实是你反应慢,才想到吧”

 

“队长,在外人面前给我留点面子。”黄少天瘪瘪嘴,又想到什么,说,“哎周泽楷,你是不是跟我俩过来的?那干嘛不过去,在这一直站着?我看你挺担心老叶的。”

 

“我惹前辈生气了。”周泽楷说。

 

“所以我还觉得你挺厉害的,别管什么打呼噜磨牙梦游,还是其他什么的,我还第一次见老叶情绪这么失控,嘿嘿还挺爽的。”

 

“刚刚还担心前辈。”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,“走了少天,周队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吧。”

 

“我不去了,下午训练,不会迟到的。”周泽楷摇头。

 

黄少天拽着喻文州,“走了队长,都被拒绝两次啦,快带着我一起攻克美食去。”

 

叶修揣着一团心事往宿舍里走,战略的事一但想好,周泽楷的事又得空就钻,进入脑子。他倒是不知道那梦里呢喃他的名字到底是什么意思,但是还好不知道什么意思。本来是想问个清楚的,只不过被喻文州打断了。

 

但是叶修现在又感谢喻文州的适时敲门声,要是真问出些什么,可能就不像现在不确定了,或许会更难堪,或许还没去苏黎世,他就没心思去想比赛的事了。叶修想,等国际赛比完后,一定要找周泽楷好好问问。

 

不过现在,虽然在一个屋子里,不过也就坚持短短一个多星期,就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叶修给自己一边洗脑一边开了宿舍的门。

 

不过脑海中的正主此刻刚好坐在电脑前,听到声音下意识的回头,四目相对,气氛分外微妙。

 

叶修虽刚刚打定主意,但是一时之间还是没法转换,脸色一下子不自然起来。周泽楷也不说话,两人就这么看了好久,最后叶修整理好了思绪,先开了口,“不去吃饭?”

 

周泽楷没回答,只是说了句对不起。

 

“有什么对不起的,是我自己的问题,对你有点过分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烦心事太多,不用再跟我道歉了,快去吃饭,下午有训练呢。”

 

“前辈。”周泽楷叫了一下叶修,“烦心事,也包括我吗?”


下一章

评论(5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