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16

上一章

“呵。”叶修笑了一下,嘲讽更盛,“周泽楷,你以为你说的挺好?挺为我着想?我告诉你,事实就是不论你们参不参与分析,比赛赢了,赞美是你们的,比赛输了,骂声是给我的,懂吗?”

 

孙翔站起来,有些怒色,“叶修,你怎么那么把自己的荣誉当回事?队长说了我们是一个集体,一起想办法才能赢。”

 

“你还真是这两年也没长点脑子,这不是一堆人分析就能解决的事,你们轮回,厉害是厉害,最后不还是输了,一个道理,一个脑子好使的比一堆脑子不好使的有用,懂了吗?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孙翔气的冒火,整个人都大有打一场的架势,身边的肖时钦把他摁了下来,示意他别别冲动,安静下来。

 

叶修也不领肖时钦的好意,慢悠悠的踱步到长会议桌前,看向孙翔,挑了一下眉毛,“怎么?我说的不对?”

 

孙翔握着拳头,恨恨地瞪着他。周泽楷立在他旁边,也看向叶修,眸子平静的像是汪清水,一尘不染。

 

唐昊也年轻气盛,也有点不服气,“我们这加上你了四个玩战术的,怎么就不行?叶神没必要这么否定自己吧?”

 

叶修轻轻笑了,“说的倒像那么回事,你还真是和孙翔一样不动脑子,四个人,四个队,就算同一场比赛都能出四个不同的打法,你以为跟做选择题,ABCD任你选吗?”

 

唐昊沉默了一下,喻文州的声音切入,“叶修是领队,我也说过上面说由领队全权负责,我们只需要服从就好了,前辈有他的道理。”

 

喻文州是个温文尔雅的人,虽然玩的是战术,但是职业选手对他的评价都很高,为人和善,谦虚有礼。有的人不说话,不代表没意见,听了喻文州的话,更是碍于开口。有点人心如明镜,却也无法开口帮着叶修解释。

 

叶修向喻文州交代了一下,就走出了会议室。

 

会议室里沉默而又压抑,大家从不同的队而来,作战方式,团队意识不可能没有分析,但是没想到来得太快了些,而且撕裂这个缝隙的还是联盟中最沉默的人——周泽楷。

 

但是这并不怨周泽楷,和叶修相熟的人都觉得他有些怪异,叶修虽然平时嘲讽了些,但是对周泽楷还是小周小周的叫,而且言谈之间也有些许赞美,今天这种情况,就算是像唐昊,李轩这样不责怎么相熟的人如果说出那一番话,估计叶修也只是笑着说个加油。

 

今日的偏激,是出乎众人意料的。

 

饶是苏沐橙都很心惊,楚云秀给他递了一个疑惑的眼神,苏沐橙摇摇头,看向周泽楷,周泽楷还是站立着,眉宇间都是平静,甚至与这压抑的会议室里有些不相符合,喻文州在屏幕前分析美国队的牧师和阵鬼,周泽楷也静静听着,甚至让人有种错觉,过分认真。

 

叶修出门后直接上了一层楼转到小阳台,依靠在栏杆上点了根烟,他知道刚刚的行为过于偏颇,本着大家安心训练,各司其职的想法,结果往意想不到的方向转去了。

 

烟在阳光里里氤氲,很快散开,但是烟味在阳光里堆积,叶修晃晃神,等待情绪平稳后,捡了根水泥袋旁的铁网,拧下来根铁丝,在地上比比划划。

 

不知道小组赛上会碰到哪国,如果真是碰到韩国和美国,那就得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,到时可以临时调整,冯宪君的主意打的好,用脑子不上场的领队,得用且用,而且他也吃定叶修会做着活多没功绩的领队,因为荣耀对于叶修来说,是真的荣耀。

 

但是非正式选手的名号能给,不过没有那么多意外情况,叶修也没有上场的机会,不过为了国家和荣耀,叶修不会袖手旁观的,顶多当成退役后退居幕后,指点江山而已。

 

叶修脑子转的飞快,经过昨晚的游戏,他脑中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思路:朴闵秀的神枪一直是居于后方,辅助战法,在国家队应该也会是这个打法,应该是可以李轩阵鬼辅助,苏沐橙枪炮师远程牵制,扯开前线后线,使之战线拉长,脱离与战法的远近攻守的联系。

 

韩国队是绝对不会让朴闵秀出个人和擂台的,他的辅助流独树一帜,叶修看到的时候也很吃惊。与国外的荣耀间没有交流,会出现像当初三零一白庶一样的问题,还好经过国家赛,国际联盟应该发展起来。

 

就算是一个职业,也有不同的打法。虽然都是神枪手,但是朴闵秀和周泽楷的大胆,主动的攻击风格完全不同。叶修想到这的时候突然从思考中脱离出来,烟头被扔在一遍,地上比比划划出现了一堆水泥的道子。

 

“前辈。”

 

叶修的拿铁丝的手一抖,很快反应出来不是周泽楷,抬起身转过来,果然是喻文州,而且身边还带着话唠的剑圣大大。

 

“我说你这撅个屁股蹲在这干嘛呢你,你都不知道你发泄完拍拍屁股走了,我们队长给你收拾多大一个摊子,老叶我说你今天不对啊,怎么嘲讽加点了?技能爆发?明明不是那意思被你说的可无耻了。”

 

“有什么无耻的,我就是就事论事而已,本来就是。”叶修说。

 

喻文州道:“前辈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跟我说,我是队长,也肩负着责任,我会照常训练,但是也会抽出空和你一起分析的。”

 

“还有我我。”黄少天举起双手,“我也可以。”

 

“你就算了吧。”叶修撇嘴,然后拍拍喻文州的肩膀,“行啊,队长的觉悟还是大大的有嘛,就不像王大眼,怕苦怕累死活都不当这个队长,他躲都躲不及呢,你倒是够配合的。”

 

“微草的事多,他也应该休息休息了。”喻文州笑道,“王杰希前辈也让我告诉你,有需要可以找他。”

 

叶修和黄少天也跟着笑,叶修说,“单身爸爸拉扯孩子多不容易。”自动把后面那温情的话给忽略掉了。

 

黄少天把话题拉回来,“不过我说老叶,周泽楷说那话的时候,其实大家都挺想符合的,你整那一副死都不用你管的样子干嘛?正常人不都应该表示感谢然后说两句鼓舞士气的话嘛?你也太不正常了吧。”

 

死都不用他管?太夸张了吧……叶修想。

 

喻文州轻轻开口,“周泽楷也说,你的决定他都支持。”

 

黄少天轻哼,“他傻了吧他,你那么否定他,还锲而不舍的为你说话,你给他下什么迷魂药了?”

 下一章

评论(8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