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九小二

一个简单的小孩

【周叶】假戏真做 14

上一章


“前辈,我昨天晚上又看了一遍朴闵秀的比赛视频,我觉得他应该是韩国队中实力被低估的一位,在个人赛中缺乏亮点,在团队战中也处于辅助的地位,更是乏善可陈,但是此次韩国却偏偏有他的名额。”喻文州见叶修把门关好后开了口。

 

“前辈昨天分析朴闵秀的时候,只是说明了他是一个打法保守,有很强烈全局意识的人,但我觉得并没有这么简单,他所属的peril战队两连冠绝对不是偶然,而且peril也只有他一人出战,他的实力……

 

“不是吧,一大早就跟我说这个。”叶修打了个哈气,“走,咱们先吃饭。”

 

“前辈。”喻文州停下脚步,神色淡淡扫过,“你不应该瞒着大家,你是领队,而我是队长,都要对所有选手负责任。”

 

叶修也停在那,“你叫没叫黄少天起床?别让他睡过了。”感觉走廊有点阴冷,叶修拉上衣了拉链,又说,“文州,我是领队没错,但是你也是选手之一,没有对其他人负责的必要,不要想那么多,照常练习。”

 

叶修走的干脆,一点也没有给喻文州再开口的机会,他没有出宿舍楼,上了楼梯绕了一圈到了一个小天台。这个凸出在宿舍楼的一个小地方是叶修昨天乱逛发现的,有点偏,还要往上绕一个小圈,很难被发现。

 

有两袋水泥堆在角落里,叶修烦躁的踢了一脚。喻文州的话也正是他所担忧的,韩国队的那个神枪手绝对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。叶修整理第一遍视频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端倪,那个人颇有些扮猪吃老虎的意思。

 

同样都是神枪手,轮回虽有一人战队之称,但是因为周泽楷锋芒太盛,但是全队依然以周泽楷为中心进行全方位调度。而这个朴闵秀,一只在团队的后位远攻,锋芒不盛,且peril完全是以战法为核心进行主攻,这样的战法和神枪手共存的团队,其实是绝不常见的。

 

而根据叶修的资料调查,这个peril战队是这几个赛季突发崛起的战队,就相当于国内原本在一直在常规赛晃悠的队伍,却出乎意料的杀入季后赛然后一举夺冠。和当初草根兴欣夺冠一样不可思议,但韩国可淡定多了,新队崛起年年都有,顶多是涨了次潮,倒不至于像掀起洪水那么夸张。然而下一年的夺冠却实在真真掀起巨浪,韩国的电竞一向激烈,两连冠实在实属不易。

 

昨晚叶修登录了神枪手的号也是为了模仿朴闵秀的背后打法,结果完全是大吃一惊,实属考验神枪手的控制力,一不留神就会超出攻击范围。神枪手本来就属于枪系,攻击力强,而朴闵秀极其低调的辅助战法,无功无过,总是低调的让人忽视。

 

韩网上有几篇分析朴闵秀打法,但往往不如其他大势职业选手的火爆,也和他本人一样低调至极,但是如果真细细推敲,会很明显的看出他才是全队的中心,而且兼顾着指挥的位置,可想而知手速,耐力,谋略都不是一般。

 

但奇怪的是,韩国职业选手不乏能看出蹊跷之人,但却没有深度剖析过,这样的人实属不该埋没,这样的故意低调,韩国职业圈也为集体沉默,就是还有一个原因——前期是未发觉,后期发觉了但要为国际赛打算,隐藏其实力。太阴险了……居然看的这么长远,看来早就为世界赛做足了准备,这一招扮猪吃老虎还真的玩的可以。

 

叶修吸了口烟,趴在栏杆上,昨夜下了雨,从小天台看下去树叶上还铺着一个个小水滴,夏日的太阳出来的早,晒得空气有潮气但又温暖,烟雾晃了个圈,又慢慢消散。

 

脑子里有点昏沉,也不知道昨晚睡得少还是用脑太多的事,对付朴闵秀的方法还需要试验几天,一会儿还要分析美国队,叶修深呼了口空气,当个领队,还真的是比从挑战赛重新开始还要累啊。

 

转下楼梯的时候正好看见王杰希从房间里出来,叶修凑上去,“大眼,想我没?我可老想你了。”

 

“发什么神经。”王杰希白了一眼,大小眼更明显了。

 

叶修嘻嘻哈哈的,“走,咱俩一起走。”

 

王杰希感觉的出来叶修在没话找话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什么怎么了?大眼你现在说话怎么也不利索了,是不是该退役了?”叶修心事一多的时候,就愿意假装幽默,而且情况往往很尴尬,就是传说中的尬聊,苏沐橙发现这一情况后笑了他好久,说是平常垃圾话多了,最后变得说的话垃圾了。

 

叶修也不说话了,紧闭着嘴,怕王杰希看出什么端倪。但王杰希倒是问个没完,本来想闭上的嘴也不服输的嘲讽回去。

 

“你怎么不和周泽楷一起走?”

 

“那你怎么不和李轩一起走?”

 

“不熟。”

 

“我也不熟。”

 

王杰希侧着个脸,“我看你和谁都挺熟,不是还小周小周的叫吗?”

 

叶修扯着嘴角,笑容深沉“那你想让我怎么叫你?老王?”

 

王杰希黑下脸。

 

“别的啊老王,我又不住你家隔壁,你怕什么啊。哎,你别瞪我啊,怪吓人的,一个跟芝麻一个跟绿豆一样。”

 

两人先后进了食堂,前面是一脸高冷的王杰希,后面是挂着嘲讽脸的叶修,后者还快上两步追上去,说了什么。

 

周泽楷听不到,但是看叶修笑着稔熟的样子,心里已经不是滋味起来。

 

“队长,队长。”孙翔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你干嘛呢,怎么一直盯着叶修。”

 

孙翔立即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“叶修怎么你了队长!你跟我说,我们这还两个人呢?怕他不成?”

 

周泽楷摇摇头,低下头吃饭,但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。自己今早的生理反应太大了,如果丢掉这该死的欲望的话,是不是也能和叶修一起走了?

 

叶修不往周泽楷这里看,但是周泽楷压不下去看叶修的心思,总是吃两口看一眼,看着叶修与王杰希说着笑着,觉得味如嚼蜡一般难以下咽。

 

叶修感受到侧方的视线,干脆头都要和身子歪成个直角了。


下一章

评论(4)

热度(72)